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王文静院长出席教育部“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并做典型发言 2019-03-22

  3月18-20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2019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中西部项目及幼师国培项目区县负责人和教师培训相关院校专家共240余人参加研修活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作题为《师德高尚 业务精湛——构建引领性、专业化、有特色学前教育培训体系》的典型发言。

 

  王文静院长在发言中梳理解读了近期国家针对学前教育发展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并以“业务精湛、师德高尚、无私奉献”为主线,介绍了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学前教育研修中心的发展思路和主要工作。该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专业优势和近十年来在幼儿园教师、园长培训项目中的实践积累,扎根学前教育,聚焦培训需求,不断探索创新培训模式,通过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和规范化主题式培训,以国家标准为导向,以国培项目为主体,以特色项目为补充,打造“管用、接地气”的新时代中国学前教育教师培训体系。

 

  王文静院长还系统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在过去十年的教师国培工作中所做的模式创新和有效实践。在教育部2018年启动的“国培计划”精品培训项目遴选工作中,北京师范大学承担的国培示范性学前教育骨干教师项目经专家视导调研、综合评议,被确定为首批入围的9个“国培计划”精品培训项目之一。(学前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