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江西省南康中学优质特色校打造项目优势学科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2023-06-01

为助力江西省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月24日-25日,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项目优势学科建设活动顺利进行。在项目组指导下,南康中学高一高二语文、数学种子教师共21人赴湖南省永州市第四中学跟岗学习。在永州四中,老师们通过听、看、问、议、思等方式,零距离学习感受了永州四中在校园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及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显著成效。


fileUpload.jpg


在听课环节,老师们分成四组进入课堂进行跟岗听课。高一语文组听取了蒋卫东老师的《念奴娇·过洞庭》和蒋芳老师的《祝福》,两堂课均展现了老师们对教材的钻研及学生学情的准确把握。虽是常规课,但也注重锻炼学生的思维,提升课堂的高度。高二语文组听取了王瑰荣老师、唐晓荣老师的《阿Q正传》。课堂中,两位老师激情四溢,循循善诱,激活学生思维。高一数学组分别听取了求椭圆离心率、空间几何图形的截面问题、双曲线的定义和标准方程等课程。学生思维活跃,反应迅速,展现出学生优秀的数学能力。高二数学组听取了数学一轮复习课,包括一元二次不等式解法及不等式恒成立问题、函数对称性周期性等内容,课堂内容丰富,注重教材基础,学生事先充分预习,能举一反三。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听课结束后,大家围绕课堂教学、学科组建设、尖优生培养和年级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课堂教学方面,永州四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同时将把学校特色贯穿每一课堂,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在课堂中,老师们都注重学生思维及能力的提升,让学生在提问、探索、交流中发现问题,总结知识。在学科组建设方面,永州四中讲究通力合作,落实到人,备课组梳理学期任务,将任务落实到人。


为期两天的跟岗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项目组学员通过跟岗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更收获了满满的友谊。相信他们将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在教学中思考,在行动中研究,带着满腔的教育热情继续前行!(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