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019年赴珠海跟岗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10

  4月21日-26日,北师大-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019年赴珠海跟岗研修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罗容海和副院长吴圣谷、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副主任张西红、广昌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陈英祥、广昌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万长安和广昌县教研室主任刘小毛等领导与62名项目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六天,北师大EDP中心广昌项目组聚焦学年工作目标,延续上一阶段设计思路,依托珠海、佛山一线学校的优质资源,采用入校跟岗学习为主的培训形式,精心设计、周密部署了本次活动。

 

  项目围绕“学校特色落实在课堂”的主题开展培训,邀请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禹飚和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中心小学校长彭戈菲,分别从方法策略和实战经验的角度为学员作了关于学校特色课堂建设、校本教研和教师队伍成长的专题分享。理论学习后, 8所项目校学员带着学校课堂建设中的问题,分别走进珠海市香洲区第一小学、杨匏安纪念学校、红旗镇三板小学和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等4所优质校进行分组跟岗学习,通过审视、汲取、深思,借鉴珠海教育人教育实践,助推自身校的特色课堂建设。

 

  4月26日,跟岗学习总结汇报活动暨结班典礼举行。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罗容海对学员的总结分享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学员多与珠海学校的老师们进行后续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他表示,作为学院在珠海校区开展的第一个区域项目培训活动,此次跟岗学习活动无论对学员的个人成长还是对学院的多元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校校长、教师进一步打开了视野,感受到珠海教育人“开放共享”的教育热情和“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方式,明晰了以课堂为主阵地实现学校特色发展的可操作路径,进一步坚定了朝特色优质校砥砺前行的决心与信心。(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