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甘肃靖远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实地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20

  5月8日至10日,北师大-甘肃靖远“乡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实地指导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吴圣谷带领北师大EDP中心靖远项目组及指导专家一行14人,赴当地开展工作。靖远县教育局、县教研室和当地各校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学期工作部署会、常态课听评课和学员课题研究指导三大板块,项目学员30人全程参与活动。

 

  在学期工作部署会上,靖远县教育局局长韩亮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磨练教学技能,提升教研水平,进一步推动靖远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吴圣谷对项目前期扎实的工作安排和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学员在项目进程过半之时继续努力,不放松,不懈怠,利用项目培训平台不断提升自我。北师大EDP中心副主任张西红与靖远项目负责人于浩分别就项目实施的阶段性任务与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的石心博士为学员带来关于行动研究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中,为充分发挥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靖远教育持续发展,北师大项目组联同靖远县教育局共同策划组织了“1+1牵手成长”活动,即要求每位项目学员与本校的一位新选拔学员拉手结对。在督促第一批项目学员自我成长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培育新生力量。

 

 

  常态课听评课环节, 8位中小学学科专家分别走进30位学员的课堂之中,开展听课评课和行动研究指导等活动。各学科专家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教学,并结合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为学员指明下一步行动方向。评课研讨和行动研究专题指导活动内容精彩实用,除项目学员和种子学员外,还辐射了大量当地学校的一线教师,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实地指导活动,各学科专家对项目学员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项目组也和专家团队、县教育局和新老学员进行了进一步深度沟通。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提升学员课题研究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