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度校外学习中心业务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2019-05-23

  5月16日-17日,北京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度校外学习中心业务研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教育部招生与发展办公室、教学支持中心、教务考务中心和资源研发部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48个校外学习中心的97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石秀和校长致辞,对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年度业务研讨会在安徽新华学院举行表示热烈欢迎。亓俊国书记作题为“回归本心,不忘初心,以问题为导向,促进网络教育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分析了我国网络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教育部的新要求,指出2020年网络教育将形成新的格局,明确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的下一步工作任务是落实教学质量,推进考试改革,加快探索实施转型发展的步伐,推动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他要求所有学习中心规范管理,守住办学底线,共同积极推动网络教育健康发展。学院网络教育部招生与发展办公室、教学支持中心、教务考务中心、资源研发部等部门主任分别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学籍主管刘艳辉老师和招生主管李永康老师分别就学籍管理要点和招生工作作了解读。

 

 

  本次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优秀校外学习中心19个、学习中心先进个人36位和201901届优秀毕业生122位。呼和浩特市悦鑫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中心校长黄丽珍和金华学习中心主任陈颖燕作为学习中心代表分享了办学经验。

 

 

  本次研讨会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指导性,是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学历教育发展承前启后、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和支点,进一步明晰了网络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定位和新任务。学院网络教育将携手全国学习中心,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严格办学过程,规范办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网络学历教育发展新局面。(网络教育部招生与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