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提升学科教学能力,开拓学科文化视野——“北京师范大学-遵义市教育系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英语学科外教送教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2019-05-30

  为更好服务学员专业成长,提升英语学科教师学员和遵义地区英语教师的学科知识水平与学科教学能力,扩大国际交流、扩展视野,“北京师范大学-遵义市教育系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组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两位英籍专家Hannah Sarah Hainsworth和Jamie Emerson于5月23日-24日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英语学科外教送教培训活动。遵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教研室主任王文庆出席活动,项目组英语学科学员、区县英语学科教研员、特邀学校英语老师和英语教研组长近百人参加了观摩、培训和学习。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外教示范课和专题培训两大模块。5月23日,外教示范课分别在遵义市文化小学和遵义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小学段示范课通过丰富有趣活动向老师们就如何上好一堂听说交流课、如何短时间内吸引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并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做出示范;初中段示范课以阅读为主,节奏紧凑、活动多样、训练扎实,老师们观摩学习了如何有效开展阅读教学并培养学生的英语阅读技能。

 

外教专家生动愉悦的示范课堂

  

  活动中,两位英籍专家以讲座、工作坊和反思讨论的形式开展了专题培训。专题培训活动涵盖五个主题:英语游戏教学、口语教学、大班互动教学、学生常见错误和纠正方法、教师的自我发展。五个选题都是基于活动开展前对遵义地区英语老师的调研而精心选定,具备较强针对性,为解决遵义市英语教学中的部分突出问题提供了诸多思路,让参训老师深受启发。

 

外教专家参加学员的小组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遵义市教育系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组秉承为学员专业成长全心服务的传统,不断向遵义开发和输送各类优质资源,服务当地师生。继语文、数学等学科送教及实地指导相关系列活动后,本次英语学科的外教送教培训活动又是一次服务当地、辐射更多师生的重要举措。在短短两天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参训老师不仅从丰富的内容中学到多种实用有效的英语课堂教学策略,而且在全英语浸泡的环境中,语言得到提升、思路得到激活、观念得到更新、视野得到扩展。本次培训活动通过输入新的策略、理念和文化,必将进一步提升遵义市的英语教学水平,助力遵义市基础教育阶段的英语学科建设。(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