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第二学年总结暨第三学年启动活动圆满结束 2019-06-20

  为推动项目学校特色课堂建设,稳步落实项目学校特色理念,将 “特色植根于课堂”的项目主题做深做实,6月11日-13日,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广昌项目组专家团队一行13人赴江西省广昌县开展北师大-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第二年度总结暨第三学年启动活动。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子鹏、县教体局局长饶国栋、县教体局党委委员陈英祥以及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万长安、县教研室主任刘小毛等领导出席活动,就项目开展给予支持指导。

 

 

  第二学年总结活动由专家组入校指导、特色课堂评估反馈和项目总结三部分组成。6月11-12日,项目组专家深入项目校开展听课诊断与指导。来自北京的语数外学科带头人与广昌县资深教研员,分两组深入八所学校课堂,给予最扎实、最有效、最接地气的指导。通过入班听课和课后研讨,各学科专家聚焦各校特色课堂,在肯定特色课堂建设成绩的同时,针对“特色理念进课堂”,给出具体可行的改进建议。6月13日上午,全体学员、专家共聚广昌县第二小学,举行项目第二学年年度总结暨第三学年启动会。项目组对年度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并对第二学年度项目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总结。

 

  第三学年启动活动由项目启动会、名师讲座和北京名师“一科一优课”示范课三部分组成。启动会上,项目组负责人阐述了第三学年实施主题“特色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并就第三学年的研修计划做整体介绍。广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子鹏在会上指出,在北师大项目组的引领下,广昌县小学教育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项目学员教师得到专业成长。他感谢北师大项目组为广昌小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项目组学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势,携手北师大项目组,将广昌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到更新更高的层次。

 

  在6月13日下午的北京名师“一科一优课”示范课上,北京一线语数外教学名师展示的新课程理念给广昌师生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和深度的理念唤醒。示范课结束后,北京教学名师与广昌老师就课堂教学和特色课堂打造进行研讨,在交流中将对课堂的思考引向深入,为本次实地指导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中,项目组专家深入各校课堂与教育现场进行实地观察与深度指导,通过对各校的特色课堂和文化建设给予全面性指导,使各项目校对学校特色课堂建设有了更具体的思路和更坚定的努力方向。本次活动对项目校创建特色学校品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有裨益,必将助力广昌基础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