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北京顺义“中小学骨干教师课程开发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2019-07-03

  6月21日,北师大-北京顺义区“中小学骨干教师课程开发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北京市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进修中心主任张海、副主任李广生,顺义区教委中教科、小教科及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进修中心课程研究室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执行副主任秦晓虹、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卢立涛做项目介绍和专题讲座。20位层层选拔出的项目学员和顺义区20所中小学校的教学干部、学科骨干教师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广生副主任做动员讲话,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新时代教学改革过程中迈向新台阶。秦晓虹副主任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和设计思路,强调课程开发能力是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是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

 

  启动仪式后,卢立涛教授作首场讲座《中小学教师课程开发:理念与实践》。随后,秦晓虹副主任带领学员们开展第一讲工作坊课程。在两位专家的引导下,学员们对于课程开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并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北京市顺义区中小学骨干教师课程开发能力提升项目是北京市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的为期一年的区域专题培养项目,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承担该项目的设计与执行。项目旨在为顺义区培养一批课程开发的中坚力量,作为种子辐射和带动全区,搭建和完善区域学校的课程体系建设,从整体上促进顺义区中小学课程体系建设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