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广东省培项目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者专项研修暨学前教育规范化办学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07-04

  6月17日至22日,2019广东省培项目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者专项研修暨学前教育规范化办学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研修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统筹,学院学前教育研修中心承办,来自广东省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园长、教研员和教师近34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幼儿园园长和师资队伍,加强示范引领,助力广东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6月18日,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罗容海在致辞中从“关系”、“谱系”和“维系”三个方面回溯广东先贤对教育的不懈追求,勉励学员们以先贤为榜样,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断提升自己。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在致辞中从自己从事学前教育研究的3G时代讲起,教导学员将个人专业成长融入区域学前教育的规范发展。

 

  培训期间,项目组围绕培训教学组织与实施能力提升、学前教育规范化办学两大核心主题,从政策解读、专业深研和实践观摩等角度,通过集中授课、实地参访、分享研讨、小组研修等方式,安排多样灵活又各有侧重的研修活动。在内容上,既有学前教育政策和理论的精准解读,又有课程建设、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和培训设计与组织等落地课程的讲授;形式上,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实地观摩;专家团队既有高校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实践一线的知名园长。学员们在专家引领下,一起交流互动、分享研讨、反思实践。

 

  培训结束,参训学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研修学习对专业成长非常重要,通过学习,观点得到碰撞、理念得到更新、思想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升。学员们纷纷立志,要做心中有理想,行为有规范,眼里有儿童,教育有方法,举止有修养的专业教师和园长,积极应对学前教育课程多元化和新时代幼儿教育发展的挑战。(学前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