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高端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2019-07-12

  6月24日-7月1日,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高端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学院培训中心组织实施。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县(区)约10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使参训校长深刻认识到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中的革命性影响和重要意义,深入了解信息化工作的系统性与复杂性,学会整合多方面资源,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有效指导师生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于日常教育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最终促进参训校长在信息技术能力、信息规划能力、信息管理能力、信息化评估能力四个方面的整体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教育信息化领域重要文件解读、数字化学校及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主题展开。项目组采取专家讲理论、同行谈经验、示范校展成果的多种培训形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促进培训目标的达成。

 

  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接触到许多前沿知识,解开了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诸多困惑,得到了专业成长。他们将积极把本次所学应用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当中,深入开展实践,带领学校走的更快、更稳、更远。(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