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洛阳理工学院正处级以上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师大举办 2019-08-01

  7月21日至27日,洛阳理工学院正处级以上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修是洛阳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再发展的集中强化培训。研修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洛阳理工学院近90名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修。

 

 

  7月22日,开班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校长刘国际,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徐蕾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娟出席开班仪式。

 

  徐蕾从办学历史、文化传承、学科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概况,并介绍了北师大对此次研修的高度重视。她指出,本次研修紧扣学习需要,结合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希望学员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出干劲、学出成效。

 

  刘国际宣读了《洛阳理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工作方案》。他强调,此次研修是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重要内容,学员要结合此次培训认真开展主题教育预学习,把主题教育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陈岩对北京师范大学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使此次研修成为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的创新之旅,成为思考问题、破解难题的解惑之旅。他强调,学员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名师教诲,“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书写好洛阳理工学院的“奋进之笔”。

 

  本次研修得到教学双方高度重视,在师资、课程和管理等方面得到精心安排,以专题讲座、参访观摩、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和国学经典诵读等多形式进行,保证了特色性和有效性:

 

  在高教改革与建设方面,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从经济、科技、国际化和教育本身的发展,聚焦教育事业在当前发生的转变与面临的新挑战,并指出破解种种难题的有效途径在于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解读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风险点和防范处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杜瑞军从学科、专业和知识的关系与发展中,深入剖析了创新驱动下的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夏敏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为核心,分享了北师大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与实践。

 

  在党性教育方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世文从新时代理论体系与新时代图强任务两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结构。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深入分析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了新时代“重师、尊师、强师、严师”的新基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余胜泉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并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教师工作形态面临的变革与转变。

 

  在领导力与文化自信建设方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许燕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永瑞,分别从心理发展和管理建设的角度,为助力领导者的发展和领导力的提升提供了有效的基础和经验;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沈湘平从中外历史发展角度,指出文脉与国脉相连、文运与国运相连的基本规律,提出要做真正有文化的人,懂得、掌握和坚定运用文化自信这一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和基本力量。(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