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规范管理求质量 开拓创新促发展——北京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度业务研讨会召开 2023-09-25

为加强与各设点单位、校外教学点的沟通交流,研讨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规划、网络教育试点结束等工作,9月18日-20日,学院召开北京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度业务研讨会。学院院长朱生营、副院长赵宏出席会议,来自四个校外教学点的参会代表以及学历继续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员共计16人参加研讨会。


1.jpg


朱生营代表学院对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对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此次业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旨在学习贯彻教育部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确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的定位与目标。他指出,未来学历继续教育重点在于教师学历提升,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师能力提升;响应国家强军战略要求,面向部队士官的学历提升;不断满足社会发展需求,满足大众学历提升的需求。他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学历继续教育要承前启后,做好网络教育试点结束工作,保证学生培养质量、做好学生管理服务、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加强教学点自身建设等;创新思想和方法,办好新学历继续教育;不断探讨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空间,推动事业有序发展。


2.jpg


赵宏向参会人员介绍学院情况。她指出,学院立足新时代,积极谋划,不断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强师工程”,实施教师能力提升“百千万计划”,服务县域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一体两翼”办学布局,大力推动继教院(珠海)发展建设;平稳有序开展网络教育试点结束工作,探索实施新学历继续教育模式。赵宏强调,学院不断探索学历与非学历融合发展路径,积极参与终身学习公共服务体系构建。


3.jpg


学历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关海燕做“规范管理求质量 开拓创新促发展”的主题报告,向参会人员解读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政策背景,梳理新成教工作流程,提出教学点工作建议。会议结合成人教育工作要求,围绕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支持服务等方面进行研讨和规划。四个校外教学点分别汇报网络教育试点结束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试点结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的做法和经验。


4.jpg


5.png


本次业务研讨会的召开,增进了学院与教学点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双方就相关工作的开展初步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历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教学点的支持,学院将携手各教学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开创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学历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