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国家文物局领导赴北师大西城校园(原辅仁大学校园)调研 2019-09-29

  9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办公室副主任陈红,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闫亚林,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和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等一行6人,赴北师大西城校园(原辅仁大学校园)调研校园规划使用及文物保护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张凯,校长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科研院副院长徐洪,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校园主教学楼、礼堂、后花园等文物及校园设施,听取了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关于西城校园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讲话

 

  刘玉珠对校园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师大西城校园保存完整,未来在校园保护规划使用方面,要全面凝练学校优势和校园承载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国家相关战略部署和要求,将功能定位与维护修缮相结合,全面科学规划,使之产生更大效益。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程建平要求学校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文物局领导指示要求,落实做好西城校园的规划使用和维护管理。他指出,要将西城校园规划设计作为北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来落实,抓紧推动校园的规划设计和维护修缮。他强调,国庆节期间,学校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校园安全和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