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2019-09-26

  9月20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北京师范大学办学定位,根据学院教师培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学院党总支在昌平校区,组织开展“依托昌平校区资源,促教师培训新发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工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亓俊国书记主持。

 

 

  会议在整齐、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张林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午的活动由亓俊国书记的党课和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韩冰副处长对沙河校区的介绍及参观组成。

 

  亓俊国书记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院领导班子和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同时结合学院党总支现状及新形势下学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亓俊国书记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韩冰副处长介绍昌平校园基本情况

 

  下午的活动由朱生营院长的报告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王炳明副处长的《教师培训改革路径与方向》的报告组成。

 

  朱生营院长围绕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发展目标和定位,聚焦“双一流”大学建设,根据学院目前“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规划安排,详细阐释了对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深刻思考。

 

朱生营院长阐释对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思考

 

  王处长重点从教师培训制度推进、项目推动、教师培训改革方向三个方面,对教师培训改革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分析,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王炳明副处长:教师培训改革路径与方向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一、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二、进一步明确学院依托昌平校区,做好教师培训的办学方向,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的办学思路与品牌项目,有效提升学院教师培训的专业能力;三、充分发挥党总支“把方向、控大局、促发展、保落实”的职责。

 

  一天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四场报告犹如头脑风暴,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感觉虽“累”却分外“解渴”,本次活动对全力推动学院教师培训业务更上一个台阶,更好的服务全国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提升,服务于国家的强师重教战略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