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6

  9月20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昌平校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工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亓俊国主持。

 

 

  9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正式全面启动。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积极部署在学院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会一开始,全体与会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总支书记亓俊国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院领导班子和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和工作安排。亓书记强调,全体同志要把做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主题教育与创建一流继续教育的学院发展目标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培训“四有”好老师紧密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落实学校党委对学院巡察督查整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朱生营院长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做了动员报告,强调了在学院提质转型发展现阶段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报告围绕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发展目标和定位,聚焦“双一流”大学建设,根据学院目前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规划安排,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朱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程,要求大家不忘北师大继续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结合学院发展现状进行明确定位、转变观念做好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创建一流继续教育。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层层压实责任,以更深的思想认识和更强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后,学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切实推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正确办学思想,创建一流继续教育,切实提升学院领导干部与广大党员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以及干事创业的能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学院党建质量,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业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