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安康市“一区三县”新时代校园长培训项目2023年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3-03-29

陕西省安康市“一区三县”(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新时代校园长培训项目由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实施,是学院推动“百千万计划”以来第一个正式落地实施的县域项目,也是联动中国建设银行,深度协同、联合攻坚,共同致力于国家县域教育发展、乡村教育振兴的重大项目。本项目紧紧围绕“安康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这一总目标,科学设计、统筹规划,以三年为一周期的阶段式、递进式培训模式,对遴选出的100位校园长进行系统化、多元化、动态化、个性化培养,致力于培育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新时代校园长队伍,起到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安康市“一区三县”孩子们的成长铺平道路,为秦巴山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有力助推安康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安康市“一区三县”新时代校园长培训项目2023年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圆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及来自安康市“一区三县”的100位校园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1.png


回顾过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启动会上,项目组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22年项目实施情况,重温了校园长们培训学习的美好瞬间,激励校园长们继续出发、砥砺前行。


2.png


接下来,2022年度项目优秀学员代表、紫阳县紫阳小学张培志校长发言,他对参加培训深感荣幸,表示在培训中了解了最新教育政策和国际教育形势,学到了学校发展规划、文化建设等丰富的知识,领悟了作为一名校园长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并表示一定继续珍惜时光、砥砺前行,做一位具备扎实学识的教育工作者,为安康基础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张丽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为民族复兴铸魂育人。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本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可谓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希望校园长们认真学习,互鉴交流,满载硕果而归,为秦巴山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打造区域教育特色、全面提升乡村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3.png


最后,项目组举行2022年度项目优秀学员和年度优秀阅读者颁奖仪式,勉励各位校园长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在新一年的培训中继续潜心研究、深入实践,持续探索,努力成为一位管理能力突出、专业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的新时代校园长。


4.png


5.png



启动会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文教授开启了本年度项目课程第一讲,杨老师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给校园长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调教育要以人为本,做好德育工程,鼓励各位校园长要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23日下午,项目组带领学员们开展了演讲比赛和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最美安康,强教有我”演讲比赛,凝聚学员热情,凝炼学习成果,凝铸教师之魂,学员们在组内演讲、组间竞赛中,全情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活动结束后,通过学员自主推荐成立了新一届班委会。在新一年的培训中,项目组和新一届班委将携手带领大家愉悦学习、高效成长!


6.png


7.jpg


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安康市“一区三县”新时代校园长培训项目的各位校园长们将怀揣使命、携手同行、团结奋斗,踏上新征程,共绘安康基础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安康市“一区三县”孩子们的成长铺平道路,为秦巴山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助力乡村振兴、教育振兴、民族振兴。(学前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