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顺利启动 2019-10-14

  2019年9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在当地启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青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明忠,及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领导、北师大教育基金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26位项目学员参加启动仪式并集体宣誓。仪式由青川县教育局局长张强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明忠部长首先感谢了黄廷方基金会的热心资助。他提出,青川县充分重视教师培训工作,但目前缺乏能起到引领辐射作用的核心骨干教师。他希望本项目帮助青川培养出一批能扎根山区,乐于奋斗,带动当地教师一同发展的卓越教师。

 

  黄若红总经理介绍了黄廷方基金的缘起以及热衷公益事业的情怀,强调了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代表基金会黄志祥主席表达了对乡村教师和乡村教育事业的关注。

 

  卢红生主任回顾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与青川的合作历史,并对项目参与各方提出希望:希望参训学员不仅要个人取经,更要向周边教师传授经验;希望专家团队能克服困难,严格要求学员,倾尽全力传授经验;希望县领导班子监督到位,提前谋划,为受训学员三年后发挥引领作用提供条件。

 

  启动会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和宣誓活动,26位项目学员集体宣誓,表达了通过项目学习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人民教师,扎根乡村学校、服务乡村教育的志向。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学会秘书长、西城区教育科研带头人杜志勇老师为学员作题为《在专业发展中追求卓越》的通识讲座。

 

  随后,北师大青川项目组和8位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专家分别走进26位学员的课堂之中,听课评课,进行针对性指导,开展深入访谈。

 

  20日下午,项目组带领学员开展工作坊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员分析项目考核标准和实现方式,强化团队意识,明确了项目任务和个人发展方向。

 

  该项目是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依托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专业力量,为青川县培养卓越教师的教育资助项目。项目为期三年,将为青川县培养26位中小学学科卓越教师,打造一支可以引领该区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的领军队伍。(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