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党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继教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2019-10-14

  10月12日下午,党校办理论中心学习组与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城校园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此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关于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高校师生的系列重要讲话。党办主任张朱博、校办主任兼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党校办副主任、党校办党支部书记杨钊、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以及双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亓俊国和杨钊联合主持。

 

 

  张朱博追溯了“京师大学堂”的历史传承,指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逢其时,党组织和党员均要回归原点和初心,重新审视自己,读原著、学原文,进一步对自己的思想进行洗礼,提升和淬炼自己,要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强学习,继续保持励精图治的作风,把思想上的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他希望党校办和继教院互相学习,汲取营养,有机协同,互相支持。

 

  朱生营作 “承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非常重视,认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作为培养教师的师范院校,我们要明确“培养什么人”的培养目标以及“如何培养人”的实施路径,落实好立德树人和培养“四有”好老师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的要求结合起来。继教院作为学校进行教师职后教育的办学实体,更要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融入教师的培养培训体系,为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

 

  各中心组成员针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扎实的,通过学习,加深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了对立德树人以及“四有”好老师标准的认识,解决了长期存在的部分工作中的困惑,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亓俊国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态。他感谢学校以及党校办对继教院的厚爱、支持和期望,表示要怀着对学生和服务对象的关爱、对工作和事业的热爱,把爱传递出去,立德树人,与师生共爱共担当。在目前学院发展面临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一定要在学校带领下,踏踏实实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理想信念,勇于自我批评,共同学习,把教育的初心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愤图强、埋头苦干的行动力,使学院既具有经济效益又有明显的社会效益,不辜负学校和领导期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