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阆中市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三期)活动圆满落幕 2019-10-15

  9月23日至27日,四川省阆中市的5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参加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三期)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由四川省阆中市教科体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北师大EDP中心具体负责项目执行。研修班通过名师专题讲座和优质学校观摩学习的形式,帮助学员深化对教学教研和教育管理的认识,提升学员们理解领悟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全面增强学员的综合素养。

 

 

  此次研修之旅,紧张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和高校教育大家、全国著名班主任和一线学科名师等面对面,通过专家讲座和小组研讨的形式领略专家魅力,汲取专业智慧。而教育专家提到的很多教育理念如:“教育的核心是爱”、“把学生看做天使,你就在天堂,把学生当作恶魔,你就在地狱”、“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坐在后排的差生,是上天派来替你引路的天使”在学员当中引发深刻反响。最后,学员们亲临教学一线,在人大附中等学校的实地观摩学习中,切身体会先进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取长补短,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学员和老师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美好祝福。

 

  在四川省阆中市教科体局和北师大项目组的共同组织管理下,项目学员以极高的纪律性和参与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学时。他们在汲取智慧、精进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使命感和参与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们将学以致用,聚沙成塔,认真践行“走专业路,做好老师”,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整个阆中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