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江西广昌县初中“强师提质”项目正式启动 2019-10-15

  2019年9月26-27日,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广昌县初中“强师提质”项目启动暨调研活动在当地举办。广昌县副县长魏学渊、县教体局局长饶国栋、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副主任秦晓虹、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万长安、县教研室主任刘小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教体局党委委员陈英祥主持仪式。50位项目学员在启动仪式上集体宣誓。

 

 

  启动仪式上,魏学渊副县长首先对北师大广昌项目组在小学学段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广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面对不断改革的教育新形势,教师们要不惧挑战,把握住参加北师大培训的机会,成长为各学科的教育领军人才。

 

 

  饶国栋局长鼓励学员们发挥红色革命老区人民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在自我发展的同时担起在整个广昌区域内教育引领辐射的艰巨任务。

 

学员集体宣誓

 

  同时,本次项目启动暨调研活动邀请多名北京市一线名师,通过学员访谈、听评课及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广昌县初中基础教育发展状况。专家们立足于多年扎根教学一线的经验以及丰富的学科知识,引导学员们发现自身优势及亮点,积极面对在学科专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惑,激发出学员们对培训的需求与渴望,帮助项目组更好的地掌握项目学员的现状以及发展潜力,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员访谈 

评课交流

 

  北师大-江西省广昌县初中“强师提质”项目由江西省广昌县教育体育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以广昌县50名初中教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将在三年内培养造就50名理论素养较高、专业技能过硬、视野开阔、综合素质强的学科卓越教师,并通过持续性指导,培养出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素质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广昌县名师团队,以名师、名校示范作用为引领,推动广昌县教育事业实现均衡、公平、跨越式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