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期“三名工程”小学名师跟岗研修活动在广州举办 2019-10-21

  9月19日至30日,北师大-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期“三名工程”小学名师赴广州跟岗研修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本项目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EDP中心)负责统筹实施,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三名工程”的小学教师组学员共70人参加活动。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期“三名工程”是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滨海新区教体局的第三年度合作项目,在前期集中研修、实地指导等培养方式的基础上,旨在通过异地跟岗等新型学习方式,借鉴先进办学理念和教学经验,形成合力推动区域内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开班仪式上,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培训处处长马炳立、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EDP中心)执行副主任秦晓虹分别发言。马炳立处长对研修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学员们“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安全第一,纪律在前;学思践悟,提高能力”。秦晓虹副主任勉励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的70位学员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名师的专业成长奠基。

 

 

  此次培训由理论引领和跟岗实践两大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体包括:专题讲座、名校访学、同课异构、主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

 

学员在广州市广雅小学学习

 

学员在广州市东荟花园小学学习

 

学员集中学习

 

  经过十天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开放与包容,学到了很多前沿知识技能,他们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做智慧学者,立足于课堂,立足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立足于课程开发,用智慧继续开启实践之路,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