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019年赴京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31

  10月13日至20日,北师大-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019年赴京研修活动圆满举行。此次研修活动历时7天,参训校长和教师共63人。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副主任张西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广昌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英祥参加活动并高度肯定了活动成效。

 

  本次赴京研修活动是为期三年的项目最后一年的起始,培训课程设计突出内容螺旋递进、成果导向和分层指导的原则,课程模块包含教育前沿、主题引领、案例教学、跟岗学习、同行交流和单元整体教学工作坊,课程专家团队由北师大教授、北京市知名教研员、特级学科名师、名校长组成;跟岗学校涵盖北京十一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等品牌学校。

 

学员观摩朝阳实验小学数学单元教学公开课

 

学员参与式读书会工作坊专家引导

 

学员与北京名校长交流

 

  北师大-江西广昌“精准扶贫—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是三年的长期区域项目,设计思路为第一年“学校特色定位”、第二年“学校特色课堂”,第三年“学校队伍建设”。项目前两年的实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项目第三年校长组将围绕“学校队伍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教师组围绕“单元整体教学”提升教师整体把握学科课程与教学的能力,项目整体实施将发挥项目种子学员辐射作用,凝聚项目学校教师团队的力量,整体推进学校特色的全面落实。(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