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陕西南郑“乡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2019-2020学年第一次赴京集中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2019-11-04

  10月11日-20日,北京师范大学-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乡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2019-2020学年赴京集中研修活动在京顺利举行。本次研修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主办,活动得到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高度重视,并得到黄廷方教育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研修活动历时10天,参训教师28人。培训包括集中培训和跟岗学习两大环节,研修形式多样化,包括理论讲座、实地观摩、参与式工作坊、跟岗学习以及主题研讨等,力图帮助学员在第一年聚焦课堂教学能力的基础上,提升课题研究能力,向研究型教师迈进。

 

 

  在三天的跟岗学习中,项目学员分别走进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三义里小学、红莲小学、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汇文中学等16所优秀中小学,通过同课异构及与一线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沟通交流,激发教育感悟,碰撞教育智慧。

 

  集中研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研修中受益匪浅,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实践,将研修收获真正用到实处,提供乡村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南郑区基础教育的新飞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系列项目是指由黄廷方教育基金会出资委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联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专业力量,为甘肃省靖远县、陕西省南郑县、四川省青川县三个地区的卓越教师培养而进行的教育资助项目。2017年10月至今,三个地区的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已经陆续启动,并将于5年周期内实施完成项目工作。项目的设计和具体执行均由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团队负责完成。在学院的指导下,依托中心的专业力量,通过项目实施培育乡村地区教师队伍的“领军人才”,实现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的新飞跃;摸索乡村教育人才培育模式,提供乡村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