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广东佛山高明区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2019-11-07

  10月13日至26日,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2019年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由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教育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简称北师大EDP中心)负责项目执行。来自高明区的40名中小学校长和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研修。

 

 

  开班式上,佛山市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祖军、北师大EDP中心执行副主任秦晓虹分别致辞。董主任的“三个反思”与秦主任的“三个建议”都勉励全体学员迅速完成身份转换,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循成人学习规律,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完成知识和经验的迁移,为高明区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研修以专家讲座和赴北京优质学校跟岗研修的形式开展。通过专家讲座,学员们了解到当前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掌握了教育前沿知识,开阔了视野,优化了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水平和依法治校能力。

 

  在跟岗研修环节,学员们走进北京市鲁迅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学校、北京市西城实验小学等五所优质校开展学习。通过校长办公会、校长座谈、年级组会、集体教研、课堂观摩等多种形式的研修,以及与学校领导和授课老师的深入交流学习,学员们在职责明确的层级管理、高效的会议形式、明确的育人路径、准确的校长定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收获。

 

  本次研修中,学员们还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祖国70年的伟大发展历程让学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紧跟祖国发展步伐阔步向前,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在工作中创造佳绩。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佛山市教育局和北师大项目组的共同组织下,学员们以极高的纪律性和参与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全部学时。他们在汲取智慧、精进业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登高,才能知天地之广阔。他们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将推动整个高明区基础教育的持续、均衡和优质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