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国培计划(2019)”示范性管理者团队研修项目——省、地市级教师培训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研修班顺利举行 2019-11-11

  10月21日至30日,“国培计划(2019)”示范性管理者团队研修项目——省、地市级教师培训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本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EDP中心)负责项目实施。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生产建设兵团的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国培计划”项目负责人和教师培训相关院校专家共10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开班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魏红副处长代表北师大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学以致用,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加强修养、淬炼思想。

 

 

  本项目根据教育部国培示范性项目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需求调研,围绕培训管理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分层、分类设置有针对性的课程模块,突出参与式、体验式学习特点,课程涵盖了素质拓展与团队建设、教育培训政策、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国内外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教师培训项目开发方案设计、教师培训创新课程设计、优秀传统文化、信息技术、实地考察观摩、交流研讨等内容,旨在从根本上提升培训管理者专业引领能力、教育研究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培训管理者队伍。

 

 

  本次培训为来自全国的100位培训管理者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学员们在专家与项目组的引领下,通过10天的学习,促进了相互沟通与交流,分享了各地的有益经验,探讨了共同存在的问题。大家还结合学习内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进行总结反思,撰写学习心得,形成了丰硕的学习成果,为今后在各自的教师培训工作实际中不断自我革新与成长奠定了重要基础。(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