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青海省“国培计划(2019)”系列研修项目在北师大举办 2019-11-20

  近日,“国培计划(2019)”——青海省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和青海省级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项目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系列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EDP中心)负责项目实施。来自青海省的100位小学和中学校长、58位培训管理干部参加了研修活动。

 

青海省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

 

青海省级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项目

 

  本次系列研修依循系统性、一体化的设计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灵活运用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小组研讨等多种学习方式,着力提高学员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为期15天的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围绕校长们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针对中学和小学管理工作的不同特点,分层、分类设置课程模块,突出参与式、体验式的学习特点,聚焦教育政策解读、教育质量评价解析、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信息化管理、学校课程建设、文化体系建设等主题,有效帮助校长们从根本上改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办学理念,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队伍;

 

 

 

  在为期7天的省级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项目中,学员们在理论专家的引导下深刻理解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者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做传播人类文明的使者;通过赴房山区南尚乐中心校进行实地观摩,聆听房山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杨凤娟的《立足乡村实际 扩大资源供给》专题报告并深入了解学校“琢玉课程育人 传统文化塑魂”的传统文化课程群,激发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所在地区及学校的有限资源,发挥主动性,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特色课程体系。

 

 

  在北师大项目组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学员的配合下,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地完成了培训任务。他们不仅勤于思考,还积极参与到北京跟岗学校的实践学习中,在与北京的专家、校长和教师的交流中,反思青海的教育实践,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教育理念水平。学员们在汇报总结时纷纷表示,将会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将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促进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将为推动整个青海省基础教育的持续、均衡和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