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期“三名工程”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09

  11月2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期“三名工程”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活动在天津市塘沽教育中心顺利举行。本项目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简称北师大EDP中心)负责统筹实施,经自愿申报,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三名工程”的25位校(园)长、教师参与了此次遴选。

 

 

  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期“三名工程”是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天津滨海新区教体局的第三年度合作项目,在前期集中研修、实地指导等培养方式的基础上,旨在通过异地跟岗等新型学习方式,以借鉴发达地区先进办学理念和教学经验,形成合力推动区域内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在本次遴选活动中,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人事室(培训室)马炳立处长、王如娟科长,天津市塘沽教育培训中心培训处马建国主任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马炳立处长强调,工作室主持人是工作室的灵魂,一定要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遴选出具有“教育情怀、独立精神和精湛技艺”的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更好地带动滨海新区教育的发展。

 

  根据安排,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每组安排两位专家以访谈形式了解老师们的专业能力、领导能力、科研能力、教育情怀等,结合访谈情况和专业的评价工具得出综合成绩。本次活动访谈提纲设计契合工作室主持人工作要求,评价量表设计科学,得到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和25位参选老师的高度认可。

 

  遴选结束后,北师大项目组将尽快组建各工作室,系统设计培训,科学培养主持人的核心能力和关键品格,让工作室充分发挥“三名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组建一支队伍、带动一门学科、孵化一批成果、辐射一个区域,为滨海新区培养大批优质教师资源,推动教师资源的区域流动,推进滨海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