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四川省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19-2020学年赴京集中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10

  11月20日至29日,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2019-2020学年集中研修活动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研修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简称北师大EDP)中心主办,并得到黄廷方教育基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参加培训学员共26人,通过理论讲座、实地观摩、团队拓展活动、参与式工作坊、跟岗学习和主题研讨等研修形式,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学习前沿理论知识,并在实际教学情境中体会其实践与运用。

 

 

  在三天的跟岗学习中,学员分别走进北京八中、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崇文小学、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等10所优秀中小学,通过与一线教师和学科导师的沟通交流,在教学理念和实践方面收获了更多新启示。

 

参训学员跟岗听课

 

  11月29日上午,在结束了9天的研修后,学员们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城校园进行了结班汇报。本次汇报中,各学科老师们围绕研修之初提出的核心问题,梳理通识培训和跟岗学习期间的思考与收获,并且提出了下一步行动方案。

 

参训学员进行结班汇报

 

  在研修结班典礼上,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非学历教育发展顾问吴圣谷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卢红生主任对学员的研修成果和总结汇报表示肯定,并勉励学员将北京之行的收获运用到实践中,在不断的总结与反思中最终获得能力的提升。

 

卢红生主任在结班典礼上讲话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开拓了他们的教育视野,使他们认识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更多可能性。返岗后,他们将在自己的教学领域认真实践,将研修收获真正用到实处,为乡村教育发展注入内生动力,为青川县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