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南粤名师大讲堂”走进梅州暨励教讲坛冬季会讲成功举办 2019-12-25

  12月22日,“南粤名师大讲堂”走进梅州暨励教讲坛冬季会讲在广东省梅州市艺术学校举办,来自梅州市各县(市、区)、市直中小学的240余位校长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梅州市教育局协办,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聚焦集团化办学,探讨如何学习和实践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理念模式,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探寻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以期促进梅州市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讲坛特邀北京市丰台二中教育集团校长、原北京四中副校长何石明和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唐文红为主讲嘉宾,多视角分享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中的作法和经验。

 

  何石明校长以“新时代教育集团革新和发展”为主题,从学校管理、课程体系、教学设计、德育建设四个核心要素出发,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丰台二中教育集团的办学经验。他的讲座既有理念模式示范,也有实操性方法分享,充分考虑集团化办学的地域性差异,指导参训校长探索有活力、有特色、本土化的集团化办学之路。

 

  唐文红校长以“美美与共 好而不同”为主题,全方位介绍了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作为该区第一个学区制教育集团、第一个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集团,在带动区域教育优质化、规模化发展,促进该区教育协同优质发展方面走过的探寻之路。她认为,在探寻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道路上,要做到因校制宜,各成其美,美美与共;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加强与梅州市的联系与合作,协力促进广东省基础教育发展,共绘美好教育蓝图。(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