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2020-01-07

  2020年1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朱生营院长、亓俊国书记和张林副书记分别述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朱生营院长简要回顾了个人履职情况,重点从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后援机构工作、改革发展和支持保障五个方面对2019年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阐述了2020年工作开展的思路。他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之年。在此背景下,学院积极对标中央和学校文件精神,强化学历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优化非学历培训业务发展布局,认真履行教育部后援机构职能,积极改革创新,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取得一定成绩。他同时强调,2020年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随着党和国家把教育提升到根本性民生工程的地位,学校对继续教育提出新要求,学院发展目标和定位更加明确;另一方面,面临着行业竞争激烈、办学资源紧张、内部发展受限等诸多挑战。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2020年学院发展的思路,即:进一步强化学历继续教育管理,提升质量;努力扩大非学历培训规模,提升培训效益;改进培训方式,建设互联网+教育综合培训平台;加强全过程培训监管,全方位确保培训质量;改革内部体制机制,激发动力与活力。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通力合作,锐意进取,共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亓俊国书记对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19年是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最为扎实的一年。学院党总支以推进制度建设、落实巡察整改为抓手,切实提高自身党建能力与专业水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教工党支部建设,凝心聚力,以党建促发展,顺利完成学校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党建活动有声有色,开始向标准化、有特色方向发展。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统筹部署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促进学院发展转型,以破解“重表面不重实效”、“党建业务两张皮”和“上热中温下凉”等难题为抓手,凝练并形成具有学院特色和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党政协同,为推动学院业务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他同时对2019年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述职。

 

 

  张林副书记围绕个人政治思想和理论学习、工作履职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方面进行述职。

 

 

  朱生营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通过本次会议全面了解学院各项业务,深刻领会学院发展思路和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学院发展愿景制定好自身工作目标,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