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守土尽责 多措并举 学院全力做好西城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学院冠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发力、落实责任,展开各项防控工作。针对学院人员类型多、业务范围广、办公场地分散等特点,从人员、业务、空间三个维度展开拉网式排查防控,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人、每项业务和每个场所。特别是西城校园,地处什刹海中心区域,周边环境复杂,人员结构多样且流动性大,成为学院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提前部署,靠前指挥

 

  西城校园周围游客参观和居民锻炼较多,疫情管控难度较大。学院针对疫情发展情况,预先研判形势,积极做出防控措施。1月23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并制定《西城校园防控应急预案》,同时提前购置了部分消杀和防控必需用品。同时,对西城校园三个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出入师生进行身份核实和体温监测。主动与什刹海街道、兴华社区联系取得协助,对周围居民、职工家属做好劝说工作。朱生营、亓俊国等院领导多次到西城校园现场组织和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师生信息摸底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加强一线防控人员和留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和服务等工作。2月1日,学校总务部党委书记胡俊、副总务长兼总务长办公室主任郑恒山等到西城校园检查防控工作,对校园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二、科学分工,保障有力

 

  学院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简单明了、容易操作的工作规定和流程。1月25日起,北校工作部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骨干共计12人开始实行24小时在校值班模式,统一安排住宿。指派专人负责校园消杀工作,在南院宿舍安排独立专区作为应急隔离、医学观察的指定地点;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及时组建微信群和防控小组,积极做好防护宣传和政策引导,以及师生们的心里疏导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紧急购买了部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加强各个区域供电线路排查,采取“降负荷、保重点、供需求”的方针,保证供配电安全平稳运行。加大对办公区、宿舍区、花园等区域消防安全巡视和检查频次,对燃气设备、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人员检查和视频监控。

 

  三、区域联动,同舟共济

 

  根据北京市、西城区相关要求,学院北校工作部积极配合属地政府、街道、社区等部门做好防控宣传;协助对校园周边封闭辖区进行执勤、测温、登记等工作,确保社区、校园人员稳定和安全。同时积极联系辖区相关单位,为在校师生提供送餐、送菜、送水果及生活必需品的服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

 

  春节和元宵节当天,学院为全体值守在一线的人员发放了水果、水饺和元宵等节日食品。虽然疫情阻断了团聚见面,但大家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强大的凝聚力。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紧紧站在一起,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