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6

  2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共39人参加会议。

 

  亓俊国书记首先传达学校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全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和具体要求。目前,学校防控工作已经从单纯预防转为防控结合,进一步提升管控等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号召与会人员保持一级响应的战斗状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强调要党政协同,切实推进工作落实,各教工支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尤其是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

 

  朱生营院长简要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第一,领导小组和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人,建立防控台账。要根据学校下发的防控工作管理服务手册,结合上级防控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学院的防控工作操作手册,确保每一个环节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第二,要特别重视信息传递。信息上传下达的过程中要准确及时,公开透明。同时,要学会甄别各类信息,关注社区信息,家庭成员出现问题也要报领导小组。第三,做好返岗后的工作预案。西城校园、京师科技大厦办公区、昌平校园办公区、珠海办公区等都要充分考虑返岗后的各种细节,如测温、消毒、考勤、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预案。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恢复和谐安康的校园环境。

 

  最后,朱生营院长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把困难和矛盾想全,把年度任务目标想细,深度思考研究,搜集资料,为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