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2023年东西部协作凤冈县教体系统干部教育精细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在珠海开班 2023-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骨干教师成长,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东西部协作相关要求,9月20日,2023年东西部协作凤冈县教体系统干部教育精细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在珠海正式开班,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顾问吴圣谷,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晏华及凤冈县的32名教体系统干部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25092543.jpg


吴圣谷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得益于东西部协作机制,我院与遵义市各区县展开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希望各参训学员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适应新的角色,能够在这10天内收获满满,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30925092630.jpg


晏华表示,珠遵协作,山海情深,香凤结缘,友谊长存。珠海市秉持“珠海所能,遵义所需”原则,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持、教育协作等方面给予凤冈大量扶持。他希望此次参训的管理干部、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在接下来的集中学习中都能有质的飞跃,将先进教育理念从北师大珠海带回去,为凤冈教育贡献全部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5092641.jpg


凤冈县第四小学教导主任余丽娟作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参培学员,感谢凤冈县教体局对一线教师专业成长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感谢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各位老师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交流平台。她表示,全体学员将在培训期间静下心来,认真聆听,用心感悟,主动思考,积极做好学习笔记,广泛参与交流研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10天,旨在采用集中专题学习,分组交流研讨、实地考察参观等形式,解读东西部协作政策、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加深学员对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的理解,帮助学员把握现代学校治理结构与方法,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凤冈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事业发展部(珠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