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宁夏“国培计划”在线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20-04-29

  4月2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培计划”教师心理健康及家校沟通技能培训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层管理者助力培训北京师范大学研修项目正式启动。本次研修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参训学员人数超10万人次。

 

  当日,该培训项目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宁夏教育厅国培项目办党小龙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张丽副院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党小龙主任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向北京师范大学承担本次培训任务表达感谢,向学员在疫情期间承受的工作压力传达关心,勉励学员借助北师大提供的优质线上资源,自主学习,学能有获。

 

 

  张丽副院长简要讲述了北师大的办学特色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教师培训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回顾了北师大与宁夏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本次宁夏国培项目的筹备和实施情况。

 

  启动仪式上,来自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第四小学的张玮老师和来自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四站小学的岳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与现场连线发言,真切传递了一线教师和中层管理者的心声和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期待。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项目团队协同专家团队多次研讨,做系统化设计,基于一线教师和中层管理者的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培训课程、研修任务和在线讨论主题。培训中,实施精细管理,每个在线班级配备多位项目管理人员,全程伴学,及时解决学员学习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同时,高度重视培训后的成果转化工作,计划对培训中的生成性培训资源进行收集和整理,尤其是老师们的典型案例和精彩教案,培训结束后将以汇编的形式分享,推动学员深度学习。

 

  疫情当前,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的要求,积极申报并承担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培计划”线上培训项目,以优质的教学服务满足全体学员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中层管理者的教育管理能力,从而助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提升,推动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学前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