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被誉为“最强复学攻略”,《复学,我们这样做》系列微课登上“学习强国”首页 2020-04-30

  各地复学步入进行时。4月27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指导下,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专门策划的教育部领航名师《复学,我们这样做》系列微课在“学习强国”APP、京师在线、腾讯智慧校园、腾讯课堂、北师大继教院官网、“微言国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联合公益发布。“学习强国”APP在首页“推荐”频道展示,并专门推文称之为“最强复学攻略”。

  《复学,我们这样做》系列微课集共十八讲,由十五位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期名师领航工程学员专门录制,包括校园管理篇、教学改进篇、心理调适篇、家校共育篇、乡村学校篇等五大主题,每一讲针对一个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体系完备,实操性强,对于当前各地的复学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主讲学员均为奋战在祖国各地战“疫”和复学第一线的特级、正高级名师,他们结合前期“停课不停学”工作,对复学工作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研究。在教育部设立在北师大继教院的“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的组织策划下,学员们结合自己的战“疫”和复学经验,专门录制了微课,形成了这组极具实操性的复学攻略。

 

  “名师领航工程”是“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养的最高班次,首期对百名优秀教师进行3年连续性系统化培养,旨在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等14个培养基地的培养和各自工作室的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教育领军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此次十五位学员奉献的十八讲复学微课,既是“名师课堂”示范作用的集中体现,也是任务驱动之下“教育家型教师”培养过程的一次探索和展示,对各地的战“疫”和复学工作,对特殊时期的教师发展和教师自我成长,都将产生积极正向的引领作用。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院在教师职后培养的作用和优势,努力推动教师教育职前职后有机衔接,为学校铸造教师教育的“珠穆朗玛峰”,提升中国基础教育奉献继教院独特的力量。(教育部后援机构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