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一行来北师大洽谈合作 2020-06-10

  6月5日下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曹志祥,中小学图书馆与文科教育装备处处长、中小学阅读素养研究中心主任张瑜,中小学阅读素养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晓阳、杨光一行4人来北京师范大学洽谈合作,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涂清云出席洽谈会。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副院长张丽等参加洽谈。

 

 

  涂清云首先对曹志祥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教师不仅要讲授“应知应会”的内容,更应注重提升教育理念和境界,将“教书育人”的情怀真正融入教师的日常教学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还强调发展继续教育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

 

 

  曹志祥介绍了教装中心的基本情况。其业务覆盖教育全学段,重点开展教育部的政策研究、科研和实践研究,出台各项教育装备的国家标准。他表示,教装中心与北师大已有合作基础,希望继续与北师大深入合作,通过整合教育、技术和设备等资源,搭建更广阔的资源平台;以培训合作为切入点,未来合作拓展长链条的合作关系。

 

 

  朱生营提出,希望与教装中心开展中小学三类教师群体(图书馆馆员、实验员和劳动教育课教师)的职业素养的课题研究,以及合作推动建立上述三类人群的职业资格准入体系,循序渐进、分批分类地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