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深中通道项目2023年党性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 2023-03-29

3月22日至24日,“深中通道项目2023年党性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孔毅;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执行院长亓俊国、顾问吴圣谷;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阳,副主任马二顺、钟辉虹,副总工程师陈越等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上,孔毅向深中通道项目的党员干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在浩瀚的伶仃洋上,深中通道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作为世界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作为连接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沟通珠三角“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功能组团的重要交通纽带,具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和战略价值。在全党上下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深中通道党政干部走进具有深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扎实党建工作实践基础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展党性素养提升学习,会更加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建对业务的示范引领,促进深中通道桥隧工程高质量发展。


孔毅书记致辞.jpg


杨阳发表动员讲话,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筹备,请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转变角色,重拾学生心态,踊跃参加各项培训活动。


杨阳书记致辞.jpg


吴圣谷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建设历程与发展情况,并对课程安排作了说明,他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重温大学生活,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吴圣谷顾问致辞.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正式启动。培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教学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知名专家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开展;实践教学环节重点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杨匏安历史陈列馆、北山大院,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广东省桥梁博物馆等场所,以全新的视角解读高质量党建推动交通强国的建设发展。


合影.jpg


学党史、明初心、砥砺奋进,此次学习理论与实践并重,历史与未来交相辉映,进一步增强了深中通道项目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和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坚力量。


来源:继教院(珠海)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