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昌平区2023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 2023-09-19

9月17日,由昌平区委组织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昌平区2023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开班。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松、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出席开班仪式,昌平区各镇(街道)科创和人才工作主管副职领导、业务科长和昌平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领导等7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主持。


开班仪式图片.jpg


朱生营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年来我国在航天、生物医药、计算机等重点建设领域成就斐然,但科技创新也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和挑战。在科技强国的征程中,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交汇点,在构建“三位一体”高水平创新体系中责任重大;北京师范大学发扬科技创新传统,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前沿学科布局,强化重大科研攻关,在暗物质和天理物理、引力波天文学、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等关键科技领域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北师大承办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使命、检验和推进相关学科建设的重要契机,本次培训将为北师大和昌平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开拓新领域、搭建新平台。


宋松在动员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在国家战略地位上的认识。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工作对推动国家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昌平区在加快“四区”建设的进程中,高新技术产业和高层次科创人才加速集聚和富集,对全区科创和人才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要强化使命感,切实增强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位谋划落实科创和人才工作;提升专业能力,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做好转化应用,努力成为昌平区内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提升综合能力,兼顾干部岗位的“专”和“活”,当好业务通和多面手。他要求大家在培训期间潜心学习,打开视野,积极思考,加强多专业多领域的融合式学习。


本次集中培训是2023年昌平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者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科创机关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二十大相关精神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代生物技术和人类健康、全球科技发展前沿趋势、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核心内容组织学员培训研讨。(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