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河南郑州名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 2023-09-27

9月2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名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开班仪式。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杰,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务处处长李迎军,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以及来自郑州市的140多位名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4.jpg


开班仪式上,张丽用“教育家精神”、“责任与使命”、“知行合一”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各位学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名师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和方向,致力成为中原教育家,为郑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孟杰结合当下国家教育政策,强调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希望全体学员转换角色,虚心求教,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3.jpg


学员代表、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师梁玉霞,代表全体学员感谢郑州市教育局、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给学员们提供高端的学习盛宴,并承诺一定会珍惜机会,突破自我,不忘教育初心,肩负教育使命,努力为郑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教育学院迟希新教授开启了此次培训的第一讲。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作为一名好老师要智慧与情怀并重,迟教授的讲座不仅有高屋建瓴的理论知识,更有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期6天,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名校参访、互动研讨等多种形式,以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和个性,帮助学员把学习成果与未来工作实践相融合,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为郑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师德师风优良、创新能力卓越、基础扎实、综合素养过硬的名师队伍。(儿童教育与心理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