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广西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双高”建设专题访学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2023-03-30

3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广西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业院校教师“双高”建设专题访学研修项目,在北师大顺利开班。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职业教育研修中心主任,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李俊杰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广西的100名高职院校“双高”建设工作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1.jpg


李俊杰介绍了北师大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及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开展的情况。她指出,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启动实施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国家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形成一批有效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建成覆盖大部分行业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广西为推动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及向高等职业教育强区的重大跨越,启动了广西的“双高建设”计划,所有已进入建设名单和培育名单的高职院校都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体现了教育厅对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提升全区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西教育学院副教授吴世勇代表学员,向北京师范大学组织这次培训表示感谢,学员们一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积极与同行交流,潜心思考,严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该项目为期7天,将有利于加深高职院校“双高”建设工作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对“双高计划”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双高”建设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提升区域高职院校“双高”水平,进而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职业教育改革贡献北师大力量。(职业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