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与广西合浦县人民政府签订“百千万计划”合作协议 2023-05-15

5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百千万计划”——教育人才孵化器项目启动仪式在合浦县廉州中心小学举行。合作旨在汇聚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优化教师培训体系、优质学校打造、名师名校长培养等项目,全面促进合浦县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助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


合浦县委书记王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白银冰,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总督学蒋迎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系统科学学院教授狄增如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场.jpg


陈光巨表示,北师大愿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总目标,依托学科优势、雄厚师资及多元教育资源,以培养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为出发点,以推动基础教育特色校发展和打造示范性普通高中为突破口,助力合浦县整合建设示范性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构建面向未来的教科研训一体化的教师培养体系,推动合浦县教育治理现代化。


王川对北京师范大学对合浦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合浦县在统筹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与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北京师范大学合作,致力于以高质量教育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期待北京师范大学为合浦提供更多的教育援助和智力支持,将项目打造成为福泽万代的精品工程。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合浦县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协议》。


签约.jpg


启动仪式上,双方为“合浦县教育人才孵化器”和“合浦县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并向狄增如教授颁发“珠乡领军型特聘专家”荣誉证书。狄增如作题为《加强系统思维,应对时代挑战》专题讲座。


签约.jpg


来源: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