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线上公益直播:“国家安全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第一期) 2021-02-16

  一、基本信息

  培训主题:“国家安全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线上公益直播)

  培训时间:2021年3月1日至3月7日,共计7个单元(晚上)

  参加地点:线上直播

  课程对象:中小学(含中职)教师

  主办单位:教育部教材局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二、培训目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本课程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培养工作,帮助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提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教学能力和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中的设计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达到以下列课程目标:

  1、掌握国家安全的相关概念、组成内容和基本原理,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能够将所学的国家安全知识用于教育学生。

  2、基于国家安全学的基本原理,对国内外相关领域重大事件从国家安全的高度进行判断、分析和分解,并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安全有机结合起来,将国家认同、国家利益至上、人民生命健康、社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等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

  3、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了解我国国家安全的现状、关键问题和发展趋势,认识国家安全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具备适应社会发展、不断学习的能力,并树立科教兴国、科教兴安的正确认识观和价值观。

  4、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

 

  三、培训内容

  线上教学活动安排(第一期7个单元)

  备注:每一讲后有15分钟问答时间,学员可就课程内容进行提问。课程如遇调整,北京师范大学将安排同水平师资授课。

  具体培训时间及安排,请随时点击链接https://pan.bnu.edu.cn/l/6uq1EG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网盘,进行查询。

 

  四、培训安排

  请大家提前完成参训登记(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hwc7eZF.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联系人员:刘老师  010-58804783   13811335323

  陈老师  010-58804685  13111519273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