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简章|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托育师培训项目 2022-05-12

  3岁以下婴幼儿是全社会最柔软的群体,托育服务不仅关系婴幼儿健康成长,也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15号)》、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托育机构负责人培训大纲(试行)和托育机构保育人员培训大纲(试行)的通知》(国卫办人口函〔2021〕449号)。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国家也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支持和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

 

  但我国当前托育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供给不足、托育机构管理不规范、专业的托育人员严重缺乏等问题。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推动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托育服务队伍,为新时代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法学与管理学等学科优势以及丰富的培训资源和经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学前教育研修中心推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托育师培训项目

 

  一、培训目标

 

  1.解读国家最新托育服务政策与法规,把握托育服务行业发展趋势;

 

  2.加强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儿童观,保育观,与家庭、社区合作共育观念及医育结合理念。

 

  3.学习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婴幼儿早期发展与回应性照护的知识与策略等理论知识;提高托育机构的运营管理、保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婴幼儿生活照护基本技能、家长沟通技巧等业务能力,提升托育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二、培训对象

 

  1.托育服务机构管理者、幼儿园园长、早幼教机构投资人或创业者;

 

  2.托育机构一线教师、保育人员等;

 

  3.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协会、师范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

 

  4.广大家长。

 

  三、课程设置

  培训时间为5月26日-9月26日,共计60学时。

 

  培训方式:线上学习+班级活动+专题研讨+专家答疑+案例分析

 

  注:鉴于疫情原因,培训时间和方式受防控要求会动态调整。

  四、专家团队

  本项目专家团队汇集了十多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知名托育机构的理论和实践专家。部分拟邀专家如下(排序不分先后):

  钱志亮

  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与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儿童安康成长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朱家雄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学前教育专题研究中心主任,环太平洋地区学前教育学会(PECERA)中国委员会负责人

  袁治杰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法治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

  邓林园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

  刘  昊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副院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评价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教育督导专家库成员

 

  五、招生录取

  费用说明

  学费标准:3500元/人,2人以上团报价3300元/人

  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等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木铎学前”,从下方“我要报名”菜单进入“木铎托育”,点击招生项目“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托育师培训项目招生简章”,扫描以下报名问卷二维码,完成报名。

  缴费事宜

  报名成功后则可以进行转账缴费。每期培训限额招生,具体细节请提前电话咨询。

  缴费支付方式有以下两种,任选其一,即可:

  (1)请将费用转入以下账号:

  账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  号:3402 5601 5272

  请在汇款单上备注:继教院托育师+姓名+手机号

  (2)报名系统支付,步骤如下:

  a.登录北师大主页(www.bnu.edu.cn),在上部找到“组织机构”,点开后进入“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主页,再点击“继续教育”

  b.在此页面搜索班名:“北京师范大学托育师培训招生简章”,点击下方“立即报名”后进入注册页面【备注: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以便后续登录,找回密码】,注册成功后,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等)。

  六、结业证书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者,由北京师范大学颁发加盖“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的《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托育师培训结业证书》,证书可在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管理信息平台(http://jpc.bnu.edu.cn/cms/zscx/index.htm)进行证书查验。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6675

  联系人: 张老师  158 1105 3715 (同微信号)

                胡老师  186 1176 8027 (同微信号)

  即日起开始报名,详情请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站www.scett.bnu.edu.cn 查询浏览。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