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幼小科学衔接攻坚行动” 家园校协同指导高级研修班(第二期)招生简章 2022-06-0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有效衔接,教育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首次提出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双向衔接”,这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落实全面育人的重大决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转变育人方式,切实提高育人质量的要求,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此次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再次提出要加强学段衔接,注重幼小衔接,对小学如何帮助儿童从幼儿园到小学平稳过渡提出了专门要求。

 

  为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转变育人方式,促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全面做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工作,确保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向小学生活过渡。缓解家长对“幼升小”的焦虑,促进家园校协同育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第二期“幼小科学衔接攻坚行动” 家园校协同指导高级研修班。

 

  一、招生对象

  幼儿园园长、教师、教研员及管理人员

  小学校长、教师、教研员及管理人员

  幼儿园家长和小学新生家长

 

  二、研修目标

  树立科学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观念,形成“儿童为本”的科学幼小衔接观,减缓衔接坡度。

  建立联合教研制度。建立幼小学段互通、内容融合的联合教研制度。

  建立家园校共育机制。幼儿园和小学要把家长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引导家长与幼儿园和小学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衔接工作,建立有效的家园校协同沟通机制。

  实现科学衔接。通过优秀幼小衔接案例分享,学习优秀的幼小双向衔接经验,落实到本园,实现科学衔接。

 

  三、课程设置

“幼小科学衔接攻坚行动” 家园校协同指导高级研修班(第二期)

  四、学习方式

  本项目通过“专题讲座+在线教研+互动答疑”等学习方式进行。

 

  五、师资阵容

  本项目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及来自全国学前教育一线的优秀校园长、知名特级教师、教研员,以及全国知名的幼教集团创始人,组成强大的专家团队。拟邀部分师资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冯晓霞,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曾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

 

  邓林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心理与学校咨询研究所,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专委会委员。

 

  李  峰,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研修室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市和海淀区兼职督学。主持并承担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题“区域游戏中的主动学习材料研究”等课题研究,编著《幼儿园保教管理工作指南》等书籍,在幼儿园保教管理、幼儿主动学习、区域游戏、引导力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研究。

 

  王  岚,北京市西城区三教寺幼儿园园长,特级教师,北京市人大代表。兼任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发展工程实践导师,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等。

 

  王琦,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校长,特级教师,北京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骨干教师。

 

  六、招生录取

 

  课程安排:在线直播;

 

  上课地点:腾讯会议;

 

  费用说明:学习费用总计:1580元/人;经老学员推荐或两人及以上团报价:1280元/人。

 

  报名时间:2022年5月23日-2022年6月17日;

 

  培训时间:2022年6月17日-6月19日,培训期间在线研修全程支持;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木铎学前”,从“我要报名”菜单进入“木铎学前”,点击招生项目“幼小科学衔接攻坚行动” 家园校协同指导高级研修班(第二期)招生简章进入,扫下面报名问卷二维码,完成报名。

 

  缴费事宜

  报名成功后,即可缴纳学费。

  请将费用转入以下账号:

  账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  号:3402 5601 5272

  请在汇款单上备注:继教院幼小衔接二期+姓名

  请将转账或汇款单据图片发送至班主任李那微信,经审核回复后,视为报名缴费成功。

 

  发票开具

  发票内容:培训费

  发票类型:中央财政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发票形式:电子发票

  发送方式:发送至报名者提供的邮箱

 

  七、结业要求和合格证书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者,为修满学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由北京师范大学颁发加盖“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的《“幼小科学衔接攻坚行动” 家园校协同指导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合格结业证书》,可在学校培训管理信息平台(http://jpc.bnu.edu.cn/cms/zscx/index.htm)进行证书查验。

 

 

  八、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xueqian@bnu.edu.cn

  咨询电话:010-58806617

  联系人:李老师 18810445394

  赵老师13811630526

  欢迎咨询、欢迎参加学习!

  鉴于疫情原因,培训时间和方式受防控要求,会动态调整,请悉知!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