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项目 2022-11-2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项目背景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奋发有为,北京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其在人文社科领域特色优势,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党建学科优势,着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项目,汇集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参训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红色师范的使命担当。

 

  目标学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领导干部

  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师

  高等院校、中小学、职业院校思政(德育)课教师、辅导员

  各类单位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

 

  主要课程

  概论

  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新成就新战略新征程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

  二十大党章:修改亮点和热点解读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经济建设专题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科教兴国专题

  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教育强国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文化建设专题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法治建设专题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国家安全专题

  我国安全形势与周边热点问题——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

  二十大背景下的国际形势展望及我国的机遇与挑战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党的建设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

  注:可根据委托单位需求,定制培训课程,可组织线上教学。

 

  专家团队

  韩  震  

  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书记。兼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等。

  王炳林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曾任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赵朝峰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张  琦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

  赵春明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李建华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从事“科学哲学”、“系统科学”、“自然科学哲学问题”、“系统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多次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主讲课程为全国党校精品课程。

  傅思明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多次获评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

  陈建奇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乔治城大学访问学者,兼任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

  郭凤海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大校军衔,主要从事军事哲学、军事文化、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

  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汇聚各方优质资源,邀请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知名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进行授课。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58800034  王老师

  010-58806860  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