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医学相关领域的SAS编程与统计分析培训招生信息 2009-04-21

【课程说明】SAS系统是一个功能齐全、使用灵活方便的统计分析系统,现在广泛应用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本课程将介绍编辑运行SAS程序的方法。介绍建立可用于SAS过程分析的SAS数据集的方法,重点介绍常用统计方法的SAS实现,与此同时也简洁的对相应统计方法进行介绍。课程由浅入深,并将现代统计学的理论融入到SAS统计软件的应用中,使学员学会应用SA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

【课程对象】主要针对欲系统学习SAS和增加应用统计学知识的医学工作者和医疗、卫生研究人员,也适合于需要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的其它领域的人员。

【课程主要内容】SAS系统在医学相关领域的应用简介SAS系统概述及SAS系统编程基础SAS系统数据步基础:SAS数据集的建立数据步文件操作语句与运行语句数据步控制语句……数据的描述性统计:数据分布的统计描述及SAS实现数据集中趋势的统计描述及SAS实现数据离散程度的统计描述及SAS实现……针对定量数据的经典统计分析方法:列联表及SAS实现率、构成比、优势比、假设检验及SAS实现……针对定性数据的经典统计分析方法:正态性检验及SAS实现均值的估计和假设检验及SAS实现方差分析及SAS实现协方差分析及SAS实现……专题:非参数统计分析及SAS实现判别分析及SAS实现聚类分析及SAS实现线性相关及一般线性回归分析及SAS实现计数数据的logistic回归分析及SAS实现删失数据的生存分析、cox回归分析及SAS实现试验设计:样本量估计和随机化……SAS宏简介医学相关数据的统计方法总结及统计分析策略

【课程安排】48课时周末班:每周六8:30-11:30,13:00-16:00,连续6周。晚间班:每周一、三晚上18:30-21:30,连续6周或 每周二、四晚上18:30-21:30,连续6周全脱产班:密集型授课6天;本培训滚动开班,即日起接受报名,5月开班。以上班级面向全国招生,可协助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培训费用】1800元(含学费、上机费)。【培训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校内【报名电话】62205159; 62208243;58807490【报名地点】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处(北师大东门外北侧10米)乘车路线:22、38、47、331、618、626、645、690、810、826、849、919、939、运通104等公共汽车至铁狮子坟站。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200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