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指导培训招生信息 2009-04-21

同学:

你好。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特别聘请多年从事小学数学建模教学工作的一线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为在第七届“走美“活动中获奖的同学和家长开设《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指导》短期课程,特邀您前来参加,共同培养儿童的数学应用能力,开发孩子的想象力。

【课程说明】数学建模是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对实际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和科学研究,从而解释事物的各种性态、预测将来的性态,为控制这一事物的发展提供某种意义下的最优策略或较好策略。建立数学模型的过程,是把错综复杂的实际问题简化、抽象为合理的数学结构的过程。要做到这一点,既需要丰富的想象力,也需要寻找较为合适的数学工具。数学建模论文的写作过程是能力与知识的综合运用过程,是想象力提升的过程。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的源泉。”

【课程目标】使学生明确数学建模的目的;利用现有的数据、资料建立较为理想的数学模型;利用适当的数学工具分析、验证模型的正确性;完成规范的数学建模论文。

【组织形式】小班授课,每班限招50名学生,每位学生只能有一名家长陪同听课。

【收费标准】500元/期(含陪同家长的费用)【上课时间】

三、四年级

五、六年级

班级名称

上课时间

班级名称

上课时间

1班

5月1-3日,上午8:30-10:10

1班

5月1-3日,上午9:00-10:40

2班

5月1-3日,下午2:00-3:40

2班

5月1-3日,下午2:30-4:10

【上课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报名电话】62205159; 62208243;58807490【报名地点】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处(北师大东门外北侧10米)乘车路线:22、38、47、331、618、626、645、690、810、826、849、919、939、运通104等公共汽车至铁狮子坟站。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200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