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首页
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通知 2009-06-23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的要求,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探索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为各院校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决定举办高校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

一、研讨内容:

1.当前高校教学团队建设情况

2.校级教学团队建设策略

3.如何营造有利于教学团队形成和发展的制度环境

4.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质量提高的思路与方法探讨

5.教师专业发展在教师团队建设中的作用

6.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经验介绍二、会议形式:届时将邀请高校的相关领导及“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负责人做专题报告。采用专题讲授为主,互动交流方式进行。

三、参会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高教处、职教处处长;各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院校)分管教学的校(院)长、教务处处长;各教研室、系主任和骨干教师等。

四、时间地点:兰州2009年7月17日---23日(详细日程安排见报到通知)

五、收费标准:学习费:850元/人。六、报名方式:1、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联系电话:010-58807490

2、报名电话:

凡参加研讨会的同志,请将报名表传真至会务组电话:010—51811779传真:010-51811779

E-mail:zgjyyj@sina.com

联系人:李华会务组将提前7天寄发报到通知,详告学习安排时间,地点及乘车路线。七、其它事项:食宿费、考察费用自理,会务组统一安排。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二OO九年五月

"高校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回执表)

姓名

职务

单位及地址

电话

传真

备注

注:参会人员认真填写后传真或寄回会议筹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