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培训» 中华文明传播中心» 中心动态
中华文明传播中心
庄严自己,庄严事业,庄严祖国——“致良知”夏季学习会在辅仁校区成功举办 2017-06-15

6月10日是一个风和日丽、晴朗多姿的好天气。来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近300名教师,欢聚在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致良知”学堂内,共襄盛举,举办了一场大型公益活动——“致良知”夏季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是由致良知涌泉学苑主办,京师致良知学堂和致良知四合院联合承办的。恰逢涌泉学苑一期百日线上学习完成、涌泉学苑二期开班之际,举办这样的见面交流活动,是对线上学习的延续和深化。会议分别由北师大继教院院长、北师大中华文明传播中心主任王文静教授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致良知涌泉学院创始人文东茅老师主持和点评,以王阳明先生“良知之教”的学习和体会为主线,通过邀请明师现场解读“致良知”的精彩篇章和多位资深学员分享学习感悟,真正推动了“良知之学”在教育中的落实。

在学习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大有义工队的老师们为大家倾情奉献的话剧——《我就这样过了一生》,引发了人们对人生价值的思考;而以朝阳区劲松四小陈金荣校长等为代表的老师们用各自真实、生动、感人的成长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让更多的人对阳明先生的“良知之教”有了更加深刻的体认和感知。阳明先生曾说“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致良知”就是“知行合一”。此次盛会,遥承阳明先生的心学精神,绍继阳明先生的教育理想,为广大教师的生命成长、提升“心之力”,注入了一股清泉和活力。

传中华师道,致心中良知。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不断前行在“致良知”的康庄大道上,庄严自己、庄严事业、庄严祖国!(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明传播中心)